长期掉线
一人之下相关囤积

关于

[也青]花明柳暗 02

* 娱乐圈背景,中短篇,没啥营养,主要是谈谈恋爱x

* 日or隔日更_(:3JZ)_

前文:


二、

诸葛青和王也的初次相遇还是在拍上一部戏的时候,当时依旧是张老爷子带队,拍的是“异人”系列第一部《罗天大醮》。

诸葛青出身演艺世家,年少成名后顺顺当当地发展,已经快攀上一线,非要说,张之维大导找上他拍这部戏,很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

张之维谁呀,双手捧出过几任影帝,新近带的张灵玉演技突飞猛进,也快红透半边天了。

更重要的是,老前辈的点拨说不定能帮他度过目前遇到的瓶颈。诸葛青当然珍惜这次机会。虽说他平时看起来比较随性,可一旦拍起戏来,刻苦坚忍的性子也很让张之维满意。

除他以外,龙虎山那会儿的片子还有几个年轻人。主角就是其一,张楚岚,据说是被张之维发掘出来的跟鸡蛋白一样白的新人。诸葛青说我看出来了,一开始张楚岚拍不好戏,居然还能撒泼打诨,张导竟然也随着他。不过张楚岚进步得非常快,而且和电影的主角气质相近,很快演得如鱼得水。

张楚岚声名鹊起指日可待,他往上窜的速度要比诸葛青快上很多。诸葛青稳扎稳打,对他羡慕是有的,但也谈不上嫉妒。

他的进步在诸葛青看来是可以理解的——每天诸葛青吸着饮料在酒店走廊走过,都能听到张楚岚和冯宝宝对戏。他和角色天然的高契合度,再加上冯宝宝和张之维的指导,再不演出个样子都不像话。

诸葛青意外的是王也。


同张楚岚一样,王也是个新人,在这以前,圈里没人听过他的名字,也没人见过他的脸。但他甫一出现,就和张之维大导样很熟稔的样子。有小道消息言,王也其实是某个大富商的儿子,这是玩票儿来了。张之维碍于投资方脸面,也就带一带他。

诸葛青不以为意,这种事情他没少见。一般来说,只要不太拖整个剧组后腿,大家还是很乐意捧个大金主的。

当时诸葛青正坐在景地边上背台词,正入戏着,一只手突然搭在他肩上。

“劳驾,张之维老爷子在哪儿呢?”

诸葛青回头,看到一张带土的脸,五官分明,就是风尘仆仆了点儿。

那人见他转过来,大约是依靠什么影片新闻残留在脑海中的映像认出他了,咧一个笑:“诸葛兄弟是吧?”

“诸葛兄弟你好呀,在下王也。”

紧接着他伸出一只带土的手,本人一低头,可能也发现了,不好意思地把手往身上蹭蹭,“龙虎山这地方难走的,这不,把我给摔了。”

诸葛青心道,哎哟,这是金主来了。

诸葛青估摸着这会儿张之维正在给张楚岚讲戏,他说王兄弟你跟我来,就把人给带过去了。几十米后,王兄弟变成了老王。如果诸葛青愿意,他可以和任何一个人很快地熟起来。

王也被张之维打发去洗澡。诸葛青再见到他的时候,对方已经梳好道士髻,而且居然有了那么点仙风道骨的调调。

诸葛青原以为在王也加入之后,剧组的进度可能被稍微拖慢。可出乎他的意料,王也被张导指点了几轮之后就游刃有余起来,甚至可以说,他对人物情绪和气质有一种天然的把握,许多连诸葛青都没注意到的细节也被他表现出来了。

王也的领悟力非常强,诸葛青就是这样记住王也的。




当天诸葛青还有一场戏,轮到他时,夕阳已经快出来了。

傍晚的时候光线变换得快,灯光师的工作难度加大。张之维坐在摄像机后捋一下胡子:“在光线变化之前一次过啊,你们都有能力的。”

在场的有诸葛青、王也、马仙洪三人。马仙洪是老戏骨,完全没在怕的;王也最近状态不错,而且即便出错了,他也能笑嘻嘻地对付张老爷子。老爷子这么一说,紧张的倒只有诸葛青一人了。

这场戏在溪边,马仙洪饰演的村长气质比较出尘。为了加强这种效果,张之维让他直接坐在溪边的大石头上,小腿泡在溪水里。溪水冰凉刺骨,马仙洪虽然早有心理准备,脚趾头刚下去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惨叫一声。 

不得已,大家等他适应了一会儿温度。马仙洪终于一咬牙把腿放进去,又调整了一下表情。大家当机立断地开始拍这一场。

王也很顺利地把台词过完,诸葛青专注地看着他。

镜头转过来,诸葛青张嘴——

忘词了。

马仙洪哆哆嗦嗦地把腿从溪水里抽出来,助理跑过来,拿毛巾给他擦干。他脾气倒还好,哈哈道:“诸葛兄弟别紧张啊,相信你,哎哟我的腿……”

王也很意外地看了诸葛青一眼,大概是因为他还没有这么掉链子过。好在张之维也没生气,只说我们再来。

诸葛青说声抱歉,深吸一口气缓了下情绪。第二遍的时候三个人顺利地把戏给过了。诸葛青表现不算出彩,但也稳在平均水平。张之维却感觉还有提升空间。老爷子这么一说,马仙洪脸都白了。结果第三遍,老戏骨也掉了链子。

张之维估计再继续状态也不会好,于是一挥手说:“过。”


诸葛青坐在车里,想着拿到统筹老师明天的安排再离开。工作结束后精神骤然放松,思绪有些涣散,不一会儿又开始揣摩自己今天出的纰漏。

这纰漏其实早有预兆。在上一部戏《罗天大醮》杀青后,张之维老爷子和诸葛青聊天,话题不知怎的转到王也身上。张老爷子说王也身上有股灵气,很适合片中这一类角色,这一方面你不如他,甚至很难超越他,但这也不是坏事。张楚岚的气质也不一样,你也有适合自己的类型……

人们要求演员演好任何类型的角色,这是职业要求。大多数时候,演员能把每个角色演到及格,已经很好了。真要演到顶尖水平,一个演员一辈子能演活一个角色,不错啦。哈哈,跟你说这么多有的没的,你的路还长…

张之维说的,诸葛青何尝没想到,可他还是忍不住去揣摩王也的思路:王也是用什么状态去感受人物的,王也是从什么角度着手处理的,王也是怎么发现他没有注意到的细节……

或者只是因为,他想揣摩他。

王也。


诸葛青调出今天的照片,其实他的相册里不常存自己的图片,甚至许多硬照拍过就忘,但今天手一滑居然把照片存下来了。

王也在照片中低着头,眉眼模糊不清,但不影响轮廓英俊,唇角似乎还是带笑的。

诸葛青对着照片发了会儿呆。夕阳快要落下,光线晦暗,不远处传来山涧潺潺的水流声,间或夹杂几声归鸟的啼鸣,他不由得打了个哈欠。

“老青,拿一罐再走,”诸葛青脑海中的主人公就在这时候出现在他跟前。

王也用肩抵开半掩着的车门,两只手满满当当地抓着罐装饮料。

诸葛青手一翻把手机屏幕朝下地放到座位上。屏幕贴了防窥膜,王也大概率看不到,诸葛青面上还挺淡定,“怎么?”

王也愣一下,继续说:“剧组福利,你快拿,我还给别人发呢。”

诸葛青在一堆温热的牛奶咖啡中捡了一罐,接着挥手赶他,“去吧,老王这是在帮哪都通跑腿吗。”

王也意外地没接茬,只笑了笑,看着他道:“统筹老师就快过来了,回去好好休息。”

        

王也转过身往张楚岚冯宝宝那边走去,留下一个背影。诸葛青脑子里嗡的响了一声,他意识到自己的慌张其实在对方眼里无从遁形。

他知道王也的领悟能力非常强,在演绎角色的时候,总能飞快地抓住重点。

有时候可能过于强了。

  



评论(6)
热度(2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伞上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