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掉线
一人之下相关囤积

关于

[也青]花明柳暗 01

* 娱乐圈背景,中短篇,没啥营养,主要是谈谈恋爱x

* 日or隔日更,争取尽早更完_(:3JZ)_


一、

诸葛青面色发白地钻进棚子,接过助理递来的大衣。临时搭建起的棚子只靠一层帆布挡住外面的寒风。休息的演员、化妆、武指都呆在里面,一边抖脚一边聊天,隐约还可以闻见泡面的味道。

他缓了一阵子,整个人有种重生的感觉。

这时已是深秋,诸葛青被张之维抓进山里拍摄。失去了城市热岛效应的庇护,这儿的气温骤降十度,他穿着一件白衬衫和一条修身西裤,冷得脑袋有些发懵。

助理把一个保温杯递到他手里,确认他抓稳了才松手。诸葛青喝了两口热水,暖意从胃里钻上来,四肢百骸也逐渐找回温度。

诸葛青找了张空着的椅子坐下,抬头对助理说:“小郑,帮我拿云南白药过来。”

小郑是个二十出头的姑娘,身形不高,一张圆脸蛋,十分有亲和力,这几个月来跟着诸葛青当助理。她熟门熟路地从行李箱里翻出一罐气雾剂递给诸葛青,有些担心地问:“青哥,还疼呀?”

诸葛青点点头,“刚刚跑起来又有点感觉,没关系,拍完这段休息几天就好。”

他活动了一下脚踝,试着把重心放在右腿,果不其然,小腿胫骨开始隐隐作痛。张之维老爷子正拍的这部电影叫《碧游村》,是“异人”系列第二部。诸葛青在片中饰演一名身负异能的少年,免不了涉及到一些动作戏。这些天拍摄的强度比较大,肢体就有些吃不消了。

小郑蹲下来,帮诸葛青把裤腿卷上膝盖:“青哥,要不我帮您按按?打戏还没拍完,再严重下去可不好办……”

诸葛青道:“没事,我自己来。”其实他还真不好意思怎么使唤一个小姑娘,大多数时候只拜托她做些小事,诸葛青冲她笑了笑,“帮我再拿罐热饮来吧。”


棚子里有些闷,但也没人愿意掀开帆布透透气。就在这时,又一个人钻进来,带进一股风,靠门坐着的武指紧接着惨叫一声。

那人赶紧冲武指大叔道歉,大叔摆摆手,看了他一眼,道:“唉,你小子行啊,穿个短袖脸色都不带变的。”

“哪有哪有,我这不冷么,赶紧躲进来。”

“哈哈哈,今儿是冷,刚刚诸葛小子进来时那脸色都吓到我了。”

武指大叔说着转过头来,发现诸葛青也在看他,哈哈笑道:“唉,跟张导都不容易,你们辛苦了哈哈哈。”

诸葛青也微笑了一下,目光移上去,和来人打个招呼:“老王,下场啦?”


王也在零落满地的道具之间找下脚处,穿过几个人走到诸葛青这边。附近没有空着的椅子,他一撅屁股就要在诸葛青的椅子腿旁边坐下。诸葛青还真不敢让他这么坐,八卦传出去就要变成当红小生欺侮新人。

这时诸葛青已经有些名气,而王也不过刚冒头拍完一部电影。外界看来,论资历,诸葛青确实压在王也上头。

他赶紧站起来,把小郑的椅子收拾出来:“老王,坐这儿。”

王也笑笑,也不推拒:“你还挺关心我。”

诸葛青斜了他一眼:“脸大。”

王也坐倒后舒服地叹了口气,把鸭舌帽拉下来准备小憩。诸葛青捡起放在一边的气雾剂瓶子,继续往腿上喷。小液滴均匀地喷撒在腿上,再被凉丝丝的空气一激,诸葛青感觉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云南白药的味道弥散到空气里,王也刚闭上的眼睛又睁开了:“腿疼?”

诸葛青回答:“有点。”

王也摸摸鼻子,“这几天你的打戏是挺多的。”他百无聊赖地看着诸葛青给自己按腿,忽然开口:“老青,我来帮你吧。”

说着他挪了挪椅子,转到诸葛青跟前坐下。诸葛青“啊”了一声,还没反应过来,手里的瓶子就被王也抽走了。

“没事儿我自己来。”诸葛青抬手想把喷雾剂拿回来,没想王也跟小孩子抢玩具似的,把手往后一伸,诸葛青居然够不着了。

“我帮你,”王也把诸葛青的手按回去,“我为了给我家老头子按,专门练过的。来尝尝我的手艺哈哈。”

诸葛青忽然生起一点不妙的感觉,然而不等他下一句话出来,王也就掰过他的小腿,架在自己膝盖边上,有模有样地捏了起来。

诸葛青悬着的心放下来,王也问:“哪儿疼?”

“胫骨。”

大概真是练过,诸葛青刚想示意位置,王也就已经找到准确的地方了,他用拇指砥着诸葛青小腿内侧,细细密密地按压。

王也确实不太怕冷,可能生活区域本就比诸葛青北一些,好长一段时间住在武当山上,也习惯了山里的气候,整个人火炉似的,手掌的温度十分熨帖。

诸葛青道:“多谢你啦,老王。”

王也冲他眨眨眼睛,“不客气,记得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您想的挺美。”诸葛青一听还真不愿意客气了。

没按一会儿,剧务在棚子外喊王也名字,王也长叹一口气,苦兮兮道:“诶,老青我走了。”

诸葛青挥手赶他:“道长慢走不送。”

王也在片子里演一个前道士,这会儿剧情进行到刚还俗,大家打趣时就这么喊他。

诸葛青抬头的时候王也已经只剩个背影,一下子从门帘缝里闪出去。王也离开了,他的小腿又开始发冷,诸葛青把裤腿放下来,倒真有些想念刚才的温度。



“啊!”

第一个发现消息的是陈朵,她玩着手机,忽然惊叫了一声,发觉声音突兀后又赶紧掩住嘴。

旁边正补妆的傅蓉把头探过去,“怎么了朵儿?”

陈朵眨巴眨巴眼睛,把手机举到傅蓉面前,傅蓉手一抖把口红涂过界了,在脸上歪出一撇,她倒吸口气,大声道,“诸葛青!”

“怎么?”诸葛青正喝着热饮,等他下一场戏,等久了有些迷糊,闻言抬头看了她一眼。

傅蓉拿过陈朵的手机走来,把界面晾到诸葛青眼前:“这事情你知道吗?”

微博界面上晾着一张照片,拍摄角度比较刁钻,诸葛青仰着头,表情隐约有点痛苦的意思,裤腿撩到膝上,而王也两手把住他的小腿。光线有些模糊,使得整张照片多了一点不明不白的意味。

发照片的微博只配了一个语焉不详的:“啊!!”,于是底下的讨论话题从“诸葛青受伤”、“诸葛青颐指气使,新人捏腿”到“也青cp惊天大糖”应有竟有。

诸葛青乍一看,头都大了。傅蓉还把手机杵在他跟前,这是在问照片流出有没有他的意思,如果没有,就是棚子里有人偷拍并传出,触了大忌。

诸葛青摇摇头,示意他也不知情。制片火急火燎抓着王也进来,几人简单商议后,诸葛青发了条微博,简述自己的情况,然后又感谢一把王也,顺便宣传一下新戏。

这事其实不大,很快就消停了,严重的只是有工作人员违背了合同里的保密条款。


傅蓉道:“行吧,又宣传一把你俩的’兄弟情’,我奶一口这次电影上映后也青cp更爆了。”

诸葛青笑了一下,“我和你炒cp也行啊,傅小姐赏脸是在下荣幸。”

傅蓉摆摆手:“别别别,回头被你的女友粉手撕了,我这个戏里的女朋友本来就没啥存在感,是吧小蓝孩。”

她和诸葛青熟,而且本身性格直爽,皮惯了完全没在怕的,这时兴起居然抓过王也双手手腕,“王道长,小蓝孩就拜托你了。”

诸葛青笑容忽然有些僵住。

本来卖腐一事不在剧组宣传的计划中,王也也不是爱出风头的人,直男心海底针,很难说他对于上部戏小爆了一把的“也青cp”到底介不介意。

大家都是圈里人,类似情况大多心知肚明,这种事情笑笑闹闹就过去,而且这次照片传出去的锅也不在诸葛青,他本来是应该理直气壮的。

可他居然有点心虚。

一两句话可以压过去的玩笑,舌灿莲花如诸葛青,一时间竟然想不到说什么。


王也把左手手腕从傅蓉手里抽出来,往诸葛青头上撸了一把,道:“好说好说,他不老实我揍他。”

        



评论(2)
热度(3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伞上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