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掉线
一人之下相关囤积

关于

[也青]花明柳暗 03

- 演员也*演员青,中短篇,谈恋爱,日or隔日更_(:3JZ)_

前文:


三、

在相当一段时间内,诸葛青一直把王也当好朋友。

虽他本人并不十分笔直,而且王也外表帅气,很符合他的喜好,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的友情迅速升温。

在外人眼里,王也常常有些蔫蔫的,似乎是不太好接近的样子,可熟了之后,诸葛青就知道,这家伙纯粹是懒成这样的。

说懒也不尽然,只是世间大部分事情都可以被王也划分到“无关紧要”、“无足轻重”、“没啥大碍”的分类中去,而遇上他认为重要的事情时,王也就换了个人似的。

这时看他眼睛,可以发现他是认真的。


这种人不多,起码诸葛青见过的不多,兼之王也在演技上天赋异禀(其间未尝没有自己刻苦钻研的功夫)。诸葛青起了兴趣,扪心自问,心底也对这位老王有了三分敬意。两人意外地容易聊起来,话讲多了,诸葛青发觉王也同时是个很有趣的人。

如果当时想到自己对这位有什么龌龊想法,诸葛青可能先把自己拧醒。友情和爱情,他分得很清。

关系的变质发生在一个节点。



当时诸葛青还呆在龙虎山上拍《罗天大礁》,在那部电影中,他的戏份不多,主要集中在和王也的一场比试中。也即是说,他们俩的动作戏是集中在一起拍的。

在龙虎山上的头几天,诸葛青先把一些零散的戏份拍了。为了让演员的状态连续,张之维把他的大块头安排在后边,一起解决。诸葛青虽有一些必要的肌肉,但体格确切来说算不得强壮。且那几天拍的狠了,晚上睡眠时间也不多,拍到后边不免有些恍惚。

他站在剧组搭起的三米高架子上,因为只是简单的几个动作,不需要跳跃和移动,于是身上没绑威亚。这场戏的重点在王也,他身上绑着威亚,要做一套连续的武打动作,最后抢到诸葛青边上。

这场戏的难度大,王也已经跟着武术指导练了一阵子,但刚拍了几次还是不能让张之维满意。到最后一次,他似乎醍醐灌顶,一气呵成地做完整套动作,武术指导在一旁都看呆了,张之维也是一脸孺子可教的表情。

王也梳着髻,穿着武当弟子的道袍,身影腾挪翻转,灵动如鹤鸟,同时自带一股潇洒的气势。他最终穿破空气,到达诸葛青身边,足尖一点落在支架上。这一切记录在镜头里,也记录在诸葛青眼中。

诸葛青开始他的下一步动作。他被王也带入状态,下意识改了一点步法,甚至超出一开始预估的范围,半只脚掌踩空。

诸葛青发觉重心不对的时候心中喊了一声要遭,下边也传来了惊叫的声音。就这时,王也伸手狠狠拽了他一把,诸葛青整个人被拽回台子上,跪到在地。


王也初时看着还没什么事,可重拍时手上就有些使不上劲。张之维干脆让他们休息。下戏后王也去医院一看,果不其然,肌腱拉伤。

诸葛青不好意思,晚上到王也房间找他道谢。王也一见他就哈哈哈地笑:“这是探望病人吗?还带苹果。”

诸葛青道:“房间里就剩这个,借花献佛,聊表谢意。”

王也:“老青,你道谢能不能有点诚意?”

诸葛青把两只苹果放到小几上,说:“行,我给你削,我饭后水果还没吃呢。”

说着他很自然地从西裤里掏出一把水果刀,这个场景搞笑中带一点恐怖,王也瞪大眼睛:“老青,我怎么觉得有点不妙?”

诸葛青笑了一下,捡起一只苹果削起来,刀法凌厉,削下来的苹果皮不断变长,很快就到了头。他把苹果递过去,王也一低头,直接从他手上把苹果咬走了。

王也啃着苹果:“老青,没想你居然还能做这事。”

诸葛青疑惑道:“怎么,这不是挺正常的么?”

王也说:“我之前去过一段武当山,你知道吧?”

诸葛青点点头。

“在那以前,我也在普通的学校读书,住宿。有一次我的几个舍友想吃水果,可是居然没一个人会削皮。”王也摇头,“妈宝,不知为啥,我本来看你也挺宝的。”

诸葛青听了想打他,普通人哪会这么做比较,奈何手上还抓着刀和果子。王也瞥一眼他的神情就忍不住笑,忽然想起什么似的:“你玩雕刻吗?”

“啊?”诸葛青没想到话题跳转得这么快。

“大多数人想要削好苹果皮的时候,都得用拇指抵着靠近刀锋前边的地方,”王也比划一下,解释道,“但你并没有这样做,力度却控制得很好。”

诸葛青纳闷:“如果说我只是削多了呢,良好的刀工和厨艺可是撩妹的必备技法啊?”

王也打断他:“不一样,你看着它的时候像在看一件工艺品……”王也越说越玄乎,他耸耸肩,“也可能老青你在撩妹一途上真是神乎其技,眼神都这么入戏。”

诸葛青笑了:“我确实学过几个月,不过后来就没怎么动刻刀了。”

王也一脸我说是吧地看他,诸葛青捧场,干脆放下刀子,啪啪啪鼓掌:“不愧是王道长,眼神厉害。”

王也拿纸巾擦了擦手,然后拎一下诸葛青后领,示意他在沙发上给自己让个位置。

“谬赞谬赞,看出来只是因为我自己玩过,”他靠着诸葛青坐下,捡过果子和刀,三两下把皮削干净了。这一手比诸葛青玩得还顺畅,“武当山上不比你们外边娱乐项目多,无聊了我就削木头。”

王也把苹果递到诸葛青眼前:“吃吧。”


诸葛青接过苹果,看着王也擦刀子。这会儿终于想起自己是来道谢的,说:“总之今天谢谢你,手没什么事儿吧?我那边还有跌打损伤药,每天按时报道来帮您上药?”

“那敢情谢谢你。”

王也转头看了一眼诸葛青,对方松懈地靠在沙发上啃果子,一嚼一嚼的,这会儿察觉到他的目光,勾起一个笑,生动又鲜活。

像喂小动物似的,王也腹诽,他把刀子收入鞘,继续说:“其实没啥大碍,你别介意……这样倒还好。”

“啊?”诸葛青没想明白,哪里好了。

王也眨了眨眼睛,补上一句,“真摔了我不得心疼呀。”


壁灯发出暖黄色的光线,在王也的脸上投下柔和的阴影。诸葛青看着王也的眼睛,意识到他是认真在说这句话。

玻璃窗映出漆黑的天幕和星点灯火,诸葛青感觉心脏忽然怦地跳了一下。

        




评论(12)
热度(2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伞上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