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掉线
一人之下相关囤积

关于

[也青]花明柳暗 04

- 演员也*演员青,中短篇,谈恋爱,日or隔日更_(:3JZ)_

前文:


四、

“青老弟,你有什么想法吗?”马仙洪拉开椅子,在诸葛青身边坐下。

诸葛青正心不在焉地吃着早点,筷子上夹了一个包子,眼神却直直盯着餐桌上的剧本。剧本上描述了影片中重要的一个段夜戏,同时是个剧情转折点,诸葛青饰演的角色在部分面临着剧烈的心理挣扎。

马仙洪问的正是他在看的这场戏。

剧本上详细描述了分镜,可到了诸葛青的角色时,寥寥数句台词和几个描写情态的形容词都被张之维划去了。

“不要被它局限。”张之维是这么对诸葛青说的。


诸葛青摇摇头,“我没抓着张导说的感觉,马哥,你有什么看法么?”

马仙洪叼着包子,话说得囫囵:“张导都不敢给你局限,我哪敢啊……”

诸葛青笑笑:“您可比我经验多啊,就说说呗。”

“没事儿,你只管演,我配合你。”马仙洪给自己倒好豆浆,然后比了个OK的手势,“想想,如果你不是你——我是指,把你放在角色这个位置,你面对这一切诱惑,面对自己的好友,会是什么反应呢?”

        

这是个无解的问题,诸葛青挨到在片场收拾停当,思路还是左右不过本子中给的几个表现,只得硬着头皮开拍。

张之维让工作人员站开,机位隐匿在树干后,树枝上,靠近演员的只有一台移动的摄像机。诸葛青和王也穿着单薄的衣衫在林中奔跑,直到他犹疑地停下,马仙洪出现在两人眼前。

刚刚奔跑的喘息还没平息下来,夜间的冷风挠过他的后脖子,诸葛青感觉有点犯晕,冷汗随之渗了出来。此时此刻,马仙洪在他的背后低声劝诱,而王也则在不远处使用风后奇门对付上根器。风后奇门——打败他苦心孤诣多年休息的术法,从根本上动摇了他信心的术法……

不知为何,诸葛青忽然感觉自己能理解片中人物的复杂心情。有一阵子,他真心实意地嫉恨起王也,随之而来的是一股巨大的恐惧、自责、不甘,各种情绪在猛烈地撕扯着他的神经。

诸葛青感觉身上发冷,胃部搅成一团。那时候王也在做什么?他步履蹒跚地抵御几名上根器,眼睛朝自己看过来,直直地看进自己的眼睛。

诸葛青看到他的神色有一瞬间的愣怔和惶恐,紧接着他冲自己大喊:“你在搞什么!还不快走!”

王也那一瞬间的神色变化背对着镜头,导演和工作人员都没有发现,或许能注意到这瞬息变化的只有自己。这一刻,王也和他饰演的角色在诸葛青眼中重合了,诸葛青的意识重新运作。

“老王啊……你也有今天……”

诸葛青可能笑了一下,可能没有,他继续自己的动作,向着马仙洪发起攻击。跟着武术指导习练多次的动作自然而流畅地施展出来,就像是发自心底一般……

诸葛青在这一刻做了选择。

诸葛青饰演的角色在这一刻做了选择。

“咔!”


张之维把录像翻来覆去看了几遍,欣慰道:“很好,过。”

这是当天最重要一场戏,一入夜就开拍,大家本以为按照张之维的标准,磨个通宵都说不定。这会儿听到这句话,霎那间有些难以置信。但没人能够否认,这几位戏骨的配合已经让人忍不住屏息凝神,再想不出还有什么诠释的方式。

工作人员开始收捡道具,其它演员也动作起来,只有诸葛青还愣在原地。

“老青?”

王也把人掰过来,只见诸葛青唇色发白,额角还挂着冷汗。风一吹,整个人打了个冷颤。

王也伸手拍拍他的脸:“嘿,回神。”

诸葛青小声地说:“我觉得他不只是那样。”

“啊?”王也旋即意识到他在说剧中的人物,于是顺着点点头,“嗯,不只是那样。”

“他想得到《神机百炼》,但是有别的理由,不只是为了修习八奇技……”

大概是为了扩大下一部戏的灵活度,剧本没有确切描述角色的动机,但是王也笑了: “是,他的目光不会这么局限。”

“先别想了,刚刚有一阵你的眼神简直要活剜了老马。”王也拍一下诸葛青的背,把他的下句话堵了回去。

站在旁边的马仙洪打个哆嗦:“诸葛老弟,快出戏!”

诸葛青怔了怔,笑道:“马哥别犯怂啊,两个我都不够你打的。”

马仙洪听他这么说,知道这位是没事了,套好大衣,一挥手道:“走了啊,明天见!”

诸葛青也取过大衣,三两下穿上,和几名工作人员告别后,踏着剧组踩出来的林间小径往回走。


“老青,”王也追上来,两人并肩,“说真的,你刚刚真的有点吓到我……”

诸葛青笑他:“怎么?我就在哪儿干站着,怎么吓到您老了?”

“总觉得,你上一刻还在动摇,下一刻就决心要黑化了,”王也摸摸鼻子,“我不知道怎么描述,但是下下一刻……你居然回来了。”

“啊?”

“你回到我这边来了。”王也说着就笑了。

“啊……哦。”诸葛青意识到王也是在说片中角色的立场变化,又有些走神。

王也忽然问:“你冷么?”

诸葛青觉着羽绒服不符合他的审美,于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身边常备的就只有呢大衣,还是修身款。王也倒是不在乎形象,整个人裹得非常瓷实。

诸葛青叹口气:“有点,已经不指望这山里能暖和了。”

听到这句话,王也一把握住他的手,往自己兜里塞去:“嘶……真的冷。”诸葛青被吓了一跳,一时间竟然没想到把手抽出来,于是就被王也这么拽住了。

王也的掌心温度熨帖,诸葛青整个人跟着热起来,角色带给他的情绪霎那间被驱散,昨个儿心虚的感觉又重新复苏。

王也曾经打趣过他拘谨,他伪装去了。在影片中诸葛青的角色面对王也也藏着些拘谨,这不都心里藏着事儿吗……

脚下是干枯的落叶碎裂的沙沙声,明月高悬,群星隐匿,小径两旁漆黑一片,什么都看不明晰,抬头,只能远远瞧见星点车灯。

诸葛青后脑发麻,感觉心脏就要跳出来,被揣在兜里的手很快有了温度,手心甚至有些发潮。

在相当一段时间内,诸葛青都把王也当好朋友,直到某一天他发觉自己动了心,这是一件不寻常的事情,不寻常到诸葛青没有勇气想象——王也这个表现得这么直男的直男真的会喜欢自己。

他万般掩饰,只是因为抱有那么一丝侥幸,自己有朝一日能从这份感情中脱出,重新喜欢上一个妹子或其他什么人——一个即使不做朋友,他也不会觉得可惜的人。总之不是王也。

诸葛青想把手抽回来,又觉得这么做实在有些此地无银,不一会儿就松了劲。快要走到光线中时,他忍不住侧头看了一眼。

怎么办,我怎么这么喜欢你,他泄气地想。



评论(9)
热度(2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伞上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