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掉线
一人之下相关囤积

关于

[也青]花明柳暗 05

- 演员也*演员青,中短篇,谈恋爱,日or隔日更_(:3JZ)_

前文:


五、

电影拍摄进入尾声,一些片花陆续流出去预热。诸葛青鞠躬尽瘁,今天和傅蓉拍个花絮,过两天和张楚岚拍个合照,撩粉宣传两不误。这天掐指一算,不得不轮到王也,吃盒饭的时候终于把人抓住拍自拍。

王也正叼着鸡腿,勉为其难地赏了个四分之三侧脸。

诸葛青看着照片忍不住笑:“老王你这剪刀手哈哈哈哈,十年前的土味!超正宗!”

王也啃着鸡腿,眼皮也没抬:“放出去大家都说帅,信不?”

张楚岚在旁边啪啪啪拍手:“也总气魄!老青,就把这句放配文,瞧他那脸……”

王也不以为意:“说的大实话,我怕什么。”

诸葛青速度很快,把图片稍微裁剪了一下就发出去了:

@诸葛青:“放出去大家都说我帅。”by @王也 [图片]


王也摸出手机跟着转发:

 @王也:[剪刀手.jpg]//@诸葛青:“放出去大家都说我帅。”by @王也  [图片]


张楚岚一看,大声控诉:“我靠,老王你平常连我的微博都不转!”

王也笑嘻嘻的:“人夸我帅嘛,你夸我我也转。”

“哪只眼睛瞧见是在夸你,”张楚岚不嫌事大,一下子换了个表情:“好,我现在就夸,你可别躲啊。”

诸葛青还没反应过来,他就眼疾手快地发了一条:

@张楚岚:是是是,超级帅的@王也 光天化日发狗粮[doge] //@王也:[剪刀手.jpg]//@诸葛青:“放出去大家都说我帅。”by @王也 [图片]

王也啧了一声,“你这重点就不在夸啊——!”

        

特别关注:

@王也:来,张嘴 //@张楚岚:帅气也总光天化日发狗粮[doge] //@王也:[剪刀手.jpg]//@诸葛青:“放出去大家都说我帅。”by @王也 [图片]

诸葛青整个人懵了。


王也和张楚岚的微博都是新号,但毕竟有点粉丝基础。不一会儿宣发闻风而动找了过来,张楚岚嬉皮笑脸道:“这有什么关系,互动一下大家开心嘛,谁会真信啊……”

诸葛青想删,王也一下按住他:“没关系,这会儿删了不显得心虚嘛。”

嗯,心虚。

诸葛青心说我真是虚的不行了。


几小时后,这几条微博带起一阵不大不小的涟漪。诸葛青握着手机装死,没管玩得开心就好的张楚岚和王也,也不给各种抖机灵的评论点赞。傅蓉倒是给他来私信了:“真的??wuli小蓝孩马到功成了???”

后边跟了一排感叹号。

诸葛青叹了口气,好歹回了个“不是”。

就说和直男怎么开窍呢,这种事情也只有小女孩子会信信了……

诸葛青当然也想相信,但他知道为了自己的心灵健康情绪稳健,最好从一开始就打消这种念头。他甚至恨不能每次思路一往这边转的时候就开始大声朗诵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

王也倒是适应良好的样子,可见很问心无愧。

诸葛青想到这,整个人缩进大衣里。




诸葛青看着风轻云淡,然而并不是没有野心。

剧组里人才辈出,张楚岚、王也、张灵玉,甚或更年幼一些的陈朵、吕良,每一个人都疯了一样往上窜。

譬如吕良,本质还是个孩子,演完一场戏后却可以阴惨惨笑三天;陈朵呢,一个人静静地呆坐数十个小时,只为了找到戏中女孩的感觉。

这一切没有让诸葛青感受到压力,反而使他更迫切地想往前走。

诸葛青知道,某种意义上,这份野心是一根救命稻草。在高标准的拍摄下,他对王也的心思被压到了心底某个角落。

       

诸葛青都几乎要忘记这件事了。他下戏后回酒店洗了个澡,一天的疲乏在这一刻涌上来,迷迷糊糊的时候就被张楚岚一顿敲门声给吵清醒了。

张楚岚手里抓着一大袋子新买的烧烤,烤串的味道霎时间弥散到房间里,诸葛青把他轰到走廊上:“怎么了?”

“不是说好今晚小聚一下送送老王的嘛!”

“啊?”

 诸葛青抓不出丝毫有关这件事的记忆。

“老王今天拍完他的戏啦,明天回北京,下场的时候我们说一块儿聚聚呗。”张楚岚摸摸脑袋,“啊?决定的时候你可能不在!别纠结了,走吧走吧。”

诸葛青穿着宽松的短袖中裤,整个人洗过一遭,刚从水里捞出来不久似的,这会儿还想回去换件衣服,就被张楚岚一掰肩膀带着走了,“介意什么,都是几个同辈兄弟,你想的挺美——没有妹子来哈哈哈,宝儿姐除外!”

《碧游村》中王也的戏份比诸葛青少,在比较重要的几场夜戏都拍完以后,差不多就可以打道回北京了。而诸葛青还有几场和傅蓉的对手戏。诸葛青模糊算一下,王也确实大概在这几天结束戏份。

他说不清楚这瞬间涌起的微妙的失落感是怎么回事,王也要离开,而自己居然现在才知道,通告接踵而至,他们最早也得电影首映时才能再见面了。


聚会地点选在王也的房间。隔着门诸葛青已经听到里边喧闹的声音。张楚岚很不客气地推开门,只见马仙洪正拿着枕头把王也压在床上,指着他吼:“你丫,叫马哥,别叫老马,懂不懂?”

王也瞧见诸葛青进来,大叫:“老青救我!”

马仙洪继续说:“叫马哥,不然揍你。”

诸葛青一瞧,发现地板上放着几支空着的二锅头,马仙洪这估计是已经有点上头了。而旁边冯宝宝蹲在沙发上,嘴里嚼巴一根牛肉干,眼神清凌凌的,指了指自己身边:“张楚岚,东西放这儿。”

王震球绑着头发从洗手间里出来,一见诸葛青,眼睛亮了:“人齐喽!赶紧的,关门放烧烤!”

旁边王也还在喊救命,没折腾两下,马仙洪自个儿累了,倚着床沿瘫坐下来:“靠,喝不动,不喝了不喝了。”

诸葛青指着地上几支酒瓶子:“马哥您这叫喝不动?”

“一大半是宝宝喝的,我服气。”马仙洪笑笑,说着扯住诸葛青往下带,“来来,你也来。”

        

王也知道自己酒量不能看,手里捧一罐啤酒聊表敬意,缩到马仙洪对面坐着了。于是马仙洪转移目标,开始给诸葛青灌酒。诸葛青一开始还想着见好就收,哪知冯宝宝也加入战局,压着他肩膀不放人走。

张楚岚喝着喝着眼睛都红了,表情很难过,“我都单身这么多年了……张灵玉居然能为这事看不爽我,我容易么!我也想要个女朋友啊……”

诸葛青直犯晕,模糊瞧见前边一个王也似的人影,心说怎么着,我比你还惨……抬手就想堵住张楚岚的嘴。这会儿酒劲上来,他感觉整个脸发红发烫,手也不停使唤,一瓶子怼到张楚岚脸上去了。

张楚岚拍开瓶子,思路被打断后就换了个方向,坐在旁边拍地板:“老王你走了我会想你的——”

王也应他:“好好好。”

张楚岚:“你走了我去玩谁啊呜呜呜,宝儿姐太暴力了,老青太狡猾了……”

王也一个脑瓜嘣儿把他弹倒了。


诸葛青酒品比之其余几人还算不错,怼完了人就安安静静,缩在一边犯迷糊。只是王也看他眯眯眼一动不动地盯着地板,就知道这家伙已经不行了。

他走过去,把酒瓶子从诸葛青手里扒出来:“别喝了别喝了。”

诸葛青脑袋一点,整个人差点栽倒。王也连忙扶住他,五个手指在他眼前晃了晃:“还成不?看得见吗?”

诸葛青抬起头,眼神裹着一层水雾似的,半晌聚不了焦的样子。

房间里开着暖气,诸葛青开始涔涔地出汗,王也一摸他后脖子,湿漉漉的一手,知道如果这位明晚上不想旷工,这会儿必须得回去好好歇着了。他抓着诸葛青的胳膊往肩上一搭,扛着人站起来。看得出诸葛青很想依靠自己的力量站直,可架不住肢体不停使唤,整个重心都往王也这边靠过来。

“嘶……老青你真重……”王也扛着人一步步往回带,下意识吐槽后却没人接茬,只觉得安静得都有些不习惯。诸葛青默不作声,但不代表他没听见,隔了几秒就开始挣扎,仿佛很不满意王也的态度。

王也没辙,好好好您一点都不重的一通安慰。诸葛青软和了,终于愿意靠回他身上,脑袋耷拉着倚过来,鼻息热乎乎地喷在王也脖颈上。

就像是狐狸收起爪牙翻出肚皮,王也揽着人往电梯里带,脑子里是大草原上一只毛绒绒的狐狸,他晃了晃脑袋,心说自己喝得居然也有点上头。

电梯的数字一下一下地跳动,王也叹了口气,忍不住低声道:“明儿一早我就走啦,老青,说句再见呗。”

“知道你现在也说不出来了……”

听到他这句话,诸葛青又开始挣,王也赶紧把人搂紧了,又抽出一只手拍拍他的背。

诸葛青张了张嘴,唔了几声,终于找到舌头似的,“不说……”

王也一听就笑了,拧了拧他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臂:“这会儿还想着怼我啊,你能。”

他转头去看诸葛青,而眼神甫一过去,整个人愣住。


诸葛青平日里狐狸似的眯眯眼现在完全睁开了,正怔怔地看着他,眼神里似乎有什么在分崩离析。他抿了抿唇,似乎是想忍耐什么,可到底没忍住。

不想你走。

诸葛青虚得剩个气声:不想你走。



评论(21)
热度(4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伞上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