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掉线
一人之下相关囤积

关于

[也青]花明柳暗 06

- 演员也*演员青,中短篇,谈恋爱,日or隔日更_(:3JZ)_

前文:


六、

诸葛青醒来的时候天光大亮,脑袋一阵一阵发疼,他缓了一会儿才模糊想起发生了什么。

几人去王也的房间给开欢送会,马仙洪和张楚岚压着他灌酒,张楚岚先不清醒了,嘴里肆无忌惮跑火车,估计最后被冯宝宝扛了回去,他呢?

记忆到此断片,诸葛青只隐约记得一个人把他扛了回来,又擦了把脸。

诸葛青摸过手机,快中午了,界面上排着助理的几条信息。今天的戏排在晚上,他还有一段时间可以清醒一下。他习惯性打开朋友圈,两分钟前王也发了一条定位北京的消息:“我回来啦”

哦,王也接下来是有几个通告在北京来着。

诸葛青点了个赞,没两秒王也的消息就过来了:醒了?

诸葛青犹豫一下还是发了个表情过去,客套一句:老王你回去了?

王也回:到北京啦,准备一个节目

诸葛青回:那你忙

那边正在输入了一阵子,最后发来一条:嗯好,回头见


回头见是什么时候,谁也说不准。王也要忙起来了,而他也刚好同样,正好趁这段时间再调整一下自己的情绪,好就好在天下那么多部戏,王也接的又少,总不能下一部又遇上吧……

喜欢是喜欢来着,人走了就觉得自己能控制。诸葛青这么想着,忽而觉得身上又有些气力。之前还想要不把cp话题再炒热一点,看王也是什么态度,实在不行还能推锅给营业,两边都有台阶下,转念又意识到这种做法也太过幼稚。

总之任何事情遇上王也,他似乎都不能很冷静地思考出一个对策。从前撩妹还有一二三步骤呢,这会儿一个都用不上了。



张之维对每个镜头都十分上心,一个场面能重复到演员出现迷幻的感觉:我是谁?我在哪儿?我怎么好像在这个世界活了许多次?演员了拍完了,他还拉着现场剪辑窝在临时工作室,不好说每天能睡几个小时。

诸葛青每次看见这头发花白的老爷子都感叹不服不行。好不容易熬完整部片子的拍摄,只觉整个人脱胎换骨。

紧接着就是各类通告。他为了拍摄这部电影,已经太久没出现在公众视线内了,公司一鼓作气给他接了几个访谈和综艺,诸葛青忙得头昏眼花,等到再次要和王也见面的时候,居然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碧游村》要上映了。

几名主要演员和导演到北京参加首映式,诸葛青提前一天的飞机过去,到首都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了。诸葛青戴着鸭舌帽捂着口罩,和助理往酒店赶,心说晚上还来得及出去玩一遭。

正应着他这个念头似的,王也来消息了:老青,到北京了吗?

上一次消息记录还停在拍电影刚分别那会儿,诸葛青吓了一跳:啊?

诸葛青:刚到

发完有一种聊天不带表情包就觉得哪里不对的强迫感,诸葛青回忆了一下自己之前怎么说话的,又补上一句:老王你这么机灵

[熊猫脸:你是不是想请我吃饭.jpg]


诸葛青都知道王也下句话是什么了,无非就是诸葛青你是不是皮痒了脸大云云。没想那边秒回一个:是啊。

真是瞎子跳高凶多吉少了,自己怎么就管不住这手呢。

诸葛青编了个理由,手指刚移到发送键,王也那边继续说:略尽地主之谊,是好兄弟就别拒绝我啊,没面子。


最后敲定吃铜锅涮肉,王也要了酒店位置,开车来接他。两人在东城区堵了一会儿,临八点时终于进了一家老字号。诸葛青饿得不行,进了隔间就把帽子口罩都扒拉下来,好在菜上得挺快,片得很漂亮的羊肉摊了一桌。诸葛青在杭州不常吃这个,这会儿食材随王也摆弄,毕竟本地人上道。

诸葛青一开始还害怕遇上什么尴尬的气氛,吃起来就什么都忘记了。炭火铜锅的热气熏得他整个人发热,兴起了和王也斗嘴,就好像那点缱绻的情绪都模糊了起来。

王也给他讲这几个月各种活动的奇葩事情,诸葛青竖起耳朵听,是没想王也平常看着挺风轻云净,脑子里居然能记住这么多有的没的,这么想着就这么说了出来。

王也把刚涮好的里脊丢到他的碗里:“到底谁爱听八卦,我这不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吗。”

诸葛青堵他,被王也拍一下脑袋,力道挺大,差点栽在碗里。王也估计是忍到这会儿,终于说:“礼尚往来,吃完了让我揍你一顿吧。”

当然没揍,要不第二天见报的就是当红小生火锅店互殴,无论如何还发展不到这一步。王也说我在你这儿没秘密了,轮到你,于是诸葛青也说了几个月的见闻,王也咂舌:“你这耳朵……”

一顿饭吃得跟小女生八卦似的。

话题最终回到电影,诸葛青想起刚认识那阵子,不由得道:“那会儿还猜老王你是来玩票的,王家三公子要什么没有,就算想拍戏也可以挑个舒服的……”

“当然是喜欢啊。”王也回答地很干脆,“不喜欢干嘛做这个。”

是了,没有什么能逼他做不喜欢的事情。

诸葛青点头,你说得对。

        

最后两人回到酒店,诸葛青把车门阖上,以为该分开了,可是没有,王也跟在他后边进了大堂。

诸葛青把帽子压低,怕被认出来,走出十几米忍不住道,“怎么,你是不是还要我请你上去坐坐?”

大概是刚吃过火锅的缘故,诸葛青感觉自己的脸和耳朵都有些发烫,升温得厉害。

王也眼神在他脸上转过一圈,摇头道,“不了不了。”

诸葛青正想说那慢走不送,王也又开口:“明儿有空吗?首映式开始前那段时间……”

诸葛青下意识就说:“睡懒觉。”

“别啊,”王也道,“好不容易才有那么点时间,到处逛逛嘛。”

“北京你什么地方没逛过?”诸葛青忍不住道。他摆摆手,甚至放弃说再见,转头想走。王也肯定能看到他发红的耳廓尖了,王也什么看不到?

“诸葛青。”

得,叫他大名了。

王也三两步赶上来,“你不是很有经验吗,先吃饭再看电影这套路怎么想不通。”

诸葛青张了张嘴,“啊?”

“今天把饭给吃了,明天就到电影了嘛。”王也顿了一下,继续说,“你说我啥意思,我就这意思。”


诸葛青一时间都说不出话了,半响憋出一句:“太土了吧……”

声音小得自己都听不见了。

王也瞧了他一会儿,忽然笑起来,似乎是很开心的样子。

“明早走不,我带你喝豆汁儿?”



评论(22)
热度(3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伞上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