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掉线
一人之下相关囤积

关于

[也青]花明柳暗 07(完结)

- 演员也*演员青,都捅穿了那就收个尾吧()谢谢看到这里!

前文:


七、

“我不喝豆汁。”

诸葛青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搞的,竟然来得及想这个。

王也啧了一声,说:“那行啊,豆浆烧饼包子油条啥没有啊。”

于是诸葛青从善如流地点了点头。


王也理直气壮地甩完话,居然也没有什么留下来腻歪的意思,挥了挥手就走了。诸葛青回房间洗了把脸,还是没有实感,在床上翻来覆去折腾了一会儿,忍不住捡起手机。

“刚刚真不是什么大冒险?”

王也那边秒回:“没有的事。”

“真的?”

“真真的。”

诸葛青愣一下,继续发:“说完就走,让人很难相信啊。”

王也回:“我这不害羞吗。”

诸葛青捶床,我怎么就看不出来呢?

屏幕上“正在输入”了一阵子,接着弹出一句:“隔着屏幕这么说可能不太真诚,但我真喜欢你。”

“我明天再跟你说吧。”王也又发来一句。

 妈耶,王也喜欢我。

 诸葛青理所当然地失眠了。



诸葛青不是没有想过这种可能性,确切来说,是“幻想”。毋庸置疑的是王也一直以来对他都好,可非要说,就算他们只是朋友,王也也会做这些事。

人对好兄弟可以掏心掏肺地好,可总不一定想上,是吧?而且前者和后者之间通常隔着天堑,诸葛青冒不起这个险。

诸葛青也知道自己这么纠结其实是一件多余的事,要不豁出去讲明白,要不就干脆憋着,憋到有朝一日这些情绪都没影儿了,憋到他看见王也再也不发慌。

但王也不给他这机会。王也拉着他讲话、对戏、拿他找乐子,诸葛青忍不住跟着嘴欠。王也说你是不是皮痒,锢着他的脖子压上来,张楚岚在旁边哈哈大笑。

王也当然不会真打他,巴掌落下来还是轻的。诸葛青血往脸上冒,下死劲挣了挣。

王也正压在他身上,这会儿拧一下他的脸,贴在耳边说:“咋啦,不高兴?”

“没有,你起开。”

“别不高兴啊……”

“老青,我来帮你收拾这家伙!”

张楚岚以一种孩童般的热情加入了他们的战局,诸葛青谢谢张楚岚。


龙虎山上的诸葛青跟着命运改了个道,碧游村里的诸葛青则已经深陷泥潭。他站在村里的土墙旁,王也远远地和他打招呼。日光把一切照得发亮,银色的光线从溪流上滚过,两人的影子碎在水里。

他觉得什么都好,又觉得什么都不好。

        

诸葛青这时候意识到自己真看错了王也,一会儿想掐着王也脖子问你憋这么久不说是不是存心想看笑话,一会儿又有一种被糖衣炮弹砸结实的茫然。转念想万一呢?万一王也忍得和他一样辛苦。

没有万一,总之他们在一起了。



诸葛青辗转发侧半宿,好不容易睡过去,奈何睡得浅,不到七点眼睛又睁开了。

王也十分钟前给他来了一条消息: “醒了给我打个电话。”

首映式在晚上举行,他和王也最晚得下午开始准备,还有大半天可以玩的。不管是对王也还是对诸葛青来说,这都是一件不寻常的事情。因为工作的缘故,两人常年在外奔忙,好不容易有自己的空闲时间了,当然更乐意缩着养精蓄锐。

但两个人一块儿做的事情终归不一样,譬如诸葛青往常这时候应该是在酒店里吃着顶配早餐,或是等着助理把食物送到他的房间里,总之不会冒着被发现的危险在人声鼎沸的早餐店里吃包子,一不小心还沾了满手油。

真是亏大发了,他想。

“笑什么。”王也抬眼看他,“尝尝?”

“啊?”

王也把喝了半碗的豆汁推到他前边:“试试呗,不尝白不尝,喝了说不定就喜欢呢?”

诸葛青皱着鼻子喝了一口,差点没吐出来。

王也给他递焦圈儿, “我现在亲你你会不会打我?”

旁边一个老太太很震悚地望过来。

“会。”诸葛青斩钉截铁地说。


两人吃饱了,在北京城里瞎逛,从一个胡同口走到另一个胡同口。阳光融融地照在古旧的墙面上,映出树木的轮廓,诸葛青踩着树影往前走。

这会儿两边是民居的砖瓦墙,前后静悄悄的,诸葛青没话找话:“有空去杭州啊,我带飞。”

王也说:“好啊。”

“我知道哪间店吃龙井虾仁,嗯……还有西湖醋鱼,就不知道你吃不吃的惯。”

“尝了就知道了。”

“还有绍兴、宁波……江浙那一块地方我都熟。扬州!扬州这地方我去过好几次。”

他想了想,补上一句,“冬天来杭州,西湖下雪的时候特别好看。”

“先别想那么远啊,”王也扭头看了他一眼,“北京都没走完呢,你这么积极会让我觉得是不是北京不够好玩儿……”

“好好好我不想了。”诸葛青闭嘴。

王也笑了,“再往前就有老店铺了,我给你讲典故,我熟着呢……”

两人往前走出几步,王也忽然道:“杭州肯定是会去的,比起这个,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好不好?”

王也说着就停下脚步,诸葛青也跟着站住。

虽然两人并没有火到人尽皆知的地步,但被发现毕竟麻烦,这时都戴着鸭舌帽。诸葛青以防万一,捂着口罩,恨不能把墨镜也戴上。

王也转过来面向他,面上换了个表情。他把诸葛青的口罩扒下来,整个人颇有一种风雨欲来的气势。

诸葛青脸上一凉,也有些严肃了:“什么问题?”

“昨儿还没来得及问呢……”王也摸摸鼻子,“诸葛青是不是也喜欢我?”

“哪跟哪……等等这话题怎么跳过来的。”诸葛青拔腿要走,“你都没说你指望我——”

“我不都说了吗……我昨晚上说了呀,”王也原先抓着他的手腕,这会儿一扯,诸葛青就走不动路了。他用另一只手掰过诸葛青的肩膀,“我是真喜欢你。”

王也继续问:“老青你呢?”

诸葛青眨了眨眼睛,王也正直直地看着他,看进他眼底。

初春刚过,天气还没真正热起来,但诸葛青出汗了。他想起最初动心的时刻,王也也是这么看他。那时他的心意还是个秘密,柔软、缱绻,不被触及。

而这时他们站在寂静的胡同里,日光穿树,蛱蝶过墙,那些以为永远不会说出来的话,终于也有机会被发现。


王也还在看着他。

诸葛青说:“喜欢,喜欢极了。”

  

  

End.

  

  

  

  

  

  


评论(23)
热度(4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伞上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