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掉线
一人之下相关囤积

关于

[也青]道士下山 03

前文:01-02

是校园pa了

03、


假期过去,诸葛青要上早课,支着脑袋在阶梯教室里打瞌睡。

傅蓉拍他肩膀,“小蓝孩?”

诸葛青睁开眼睛,表情有些茫然。傅蓉看着他在三秒以内完成了清醒微笑并发出一个wink的面部转化,捂着眼睛发出感叹:“你这家伙,作孽啊,别祸祸少女了……”

诸葛青在山上拍的图片已经修完了,正在走投稿流程。他抢在日出以前到达了目的地,掌握了清晨光线最玄妙的几十分钟。图片只私下给几个好友看过,傅蓉就是其一。

少女当即表示哇噻好看想去,于是这时候就摸过来问详情了。

诸葛青不打算坑人,就现场条件讲了讲。听完诸葛青的描述,傅蓉苦了脸:“条件这么艰难啊……本来还想和朵儿去玩呢。”

但她很快就转移了注意:“妈耶,有帅气道长?”

诸葛青眯起眼睛:“还行吧,你这么关注他我会难过的哦。”

“可是你居然会形容一个男生好看……你连张灵玉都没夸过!”傅蓉瞪圆了眼睛,“不对,你怎么会这么细致地观察一个男孩子?”

“啊?”诸葛青莫名其妙,“哪里细致了?”

“鼻子挺好看的、京腔、双眼皮儿……你猜猜你讲了几处。”傅蓉说着,忍不住噗嗤笑出来。

诸葛青装作很委屈道:“不都挑你喜欢的地方说么?”说完又指了指自己,“看,发现美的眼睛,现在它不由自主地就被眼前的姑娘吸引了。”

傅蓉翻了一个白眼。

虽说如今整个社会对同性恋的接受态度逐渐缓和,特别是在较为年轻且纯粹的高校校园里,许多人已经将歧视视作不正确。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诸葛青还是没有秃噜出来。

他本身见着女性就爱顺着夸,而且硬实力在线,迷妹无数,故而也没人往这方面想。

唯一知道这事儿的是舍友张楚岚。

某次班级聚会,一群人在玩真心话大冒险,大家兴致起来,开了几支白的。诸葛青闷了几口,当时就晕乎了。张楚岚坐在他隔壁,诸葛青脑袋晃了晃,不由得靠了过去。

游戏轮到诸葛青。班长是个山东汉子,这时候还很清醒,说:“我们要珍惜这个机会,拉诸葛兄弟下马。”

群众吃瓜不嫌事大,纷纷赞成这个提议。

诸葛青眯着眼睛扯出一个笑,表示盛情难却,大家想知道什么我一定知无不言。

于是班长举起一个喝空了的酒瓶子,当作话筒,举到他跟前:“接下来你说的话将成为呈堂证供,流传到你的迷妹群里,快说,你到底喜欢谁,赶紧定下来了,莫要打扰兄弟我们追求女朋友!”

诸葛青恍惚了一下,似乎是在很仔细地思考。

有好事者引导他:“傅蓉?”

诸葛摇摇头,“不是……我喜欢……”

诸葛青醉得没力气了,于是旁边也就没有谁能听到他接在谓词后面的是什么名字。这两个表述性别的字只在张楚岚耳边炸开,惊雷一般,张楚岚一时作声不得。

“谁啊!”吃瓜群众起哄。

诸葛青还要说,张楚岚一手伸到他的背后,当机立断地把他按倒了。

张楚岚大叫:“我靠你行不行啊!别吐啊!”

班长赶紧围过来,也不逗诸葛青了,“怎么了?要不要我背他回去?”

他超过一米九的个头确实很有说服力,张楚岚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没事儿,你们接着玩,我扛他回去就好。”

诸葛青清醒以后,张楚岚旁敲侧击地问他。诸葛青了解了事情经过,也就没有隐瞒,表情很自然地点了点头。

张楚岚眨眨眼睛,夸张地打了个哆嗦:“老青……虽然这么说显得我脸很大,但你的对床——我,是直的。”

诸葛青说:“你以为我见一个想上一个吗,你对姑娘会这样吗?换位思考,use your brain。”

张楚岚说:“换位思考,我绝对要爱上我自己。”

诸葛青神烦。

张楚岚停了一会儿,说:“总之你想清楚了再昭告天下,昨天我怕你说完了后悔。”

“谢谢你,张楚岚。”诸葛青认真地说。


傅蓉提起这件事的时候,诸葛青说实话也有些慌了,不过也就那么微不足道的一点。如果说做贼心虚,那也得是面对着被揭发的情况。

他对小道长确实有好感,不然也不会有心思留一幅画。

王也鼻梁很高,眼眶深邃,整个人帅气却不粗犷,身上自带一股无谓的气质。朴素的道士装束,居然也被他穿出一点出世的意思。

诸葛青当时还没觉得怎么,睡醒后心思才活络起来,怎么想怎么觉着对方顺眼。

他在脑海里勾勒王也看到画的表情,心情大好,只是可惜大概没有再次见到王也的机会,即便见到又如何,也不一定是同类人。


诸葛青撑着眼皮望着讲台,一手支着脑袋,一手在桌子下拼命拧自己的腿。

教授非常欣慰,早八点有学生能这么专心致志地听这门课,孺子可教,于是讲得愈加兴致勃发,频频朝诸葛青看过来。

诸葛青痛死了。

一天下来,诸葛青保持着上课微笑,下课和各位老师套近乎的良好流程。到了最后一节课,诸葛青诚恳地表示期待去实验室一观以后,笑眯眯挥别教授。

教室里没有人了,然而后排桌子上还留了一个灰色的保温杯。

诸葛青看了一眼,门外站着负责清场的值班人员,想来失主是赶不及回来取了,而明天再找也确实麻烦。


学院群:

诸葛青:哪位同学落了保温杯在课室?是男生的话自己来xx栋213宿舍取,是小姐姐的话我给你送过去~

诸葛青:提示,泡的枸杞。

诸葛青:[保温杯.jpg]

下边一堆同学开始哈哈哈哈地表示我院日常养生人设不崩。

诸葛青把保温杯往背包里一丢,悠悠哒哒回了宿舍。


- tbc -




评论(4)
热度(2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伞上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