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掉线
一人之下相关囤积

关于

[也青]道士下山 07

前文:01-0203040506

校园pa也青!停了好久,希望还有人看吧QuQ,争取尽快填了(

* 有一丢丢宝岚要素

07、


张楚岚左手举根冰棍,右手举个遮阳伞。冯宝宝手里也举一根同款酸奶冰棒,她添干净最后一丝甜味儿,反手一扔,木棍正正好进了可回收垃圾箱。

冯宝宝说:“楚岚,伞过来点儿。”

张楚岚从善如流,又问:“宝儿姐吃够了嘛?再来一根?”

冯宝宝摇摇头,插着兜往前走。校区附近一溜儿小吃摊,正午过后老板都懒洋洋地躲进店里。道路尽头开了一家花店,门口树影下摊着一只猫。

张楚岚路过的时候猫猛地蹿了出去,同一方向,贾正亮从花店里大咧咧走出来,手里捧着一大束花。

张楚岚纳闷:“亮亮,你不是上午就行动了么?”

贾正亮表情抽搐了一下,“我……我上午肚子不太好,错过了。”

张楚岚:“老青呢?怎么又买花了?”

贾正亮抓狂:“我咋知道,我去洗手间,回来他就消失了,花也跟着没有了。”

“诸葛青?”冯宝宝原先站在旁边发呆,等张楚岚和同学寒暄,这时候忽然插话了。

宝儿姐提起其他人,这事情太少见了,张楚岚一时间不知道该吃味还是先关心舍友,他把伞靠过去一点,“宝儿姐,诸葛青怎么了?”

冯宝宝掏出手机,划了几下怼到两人跟前:“他上午给一个小哥告白,捧着花还抓手腕,照片都有的撒。”

手机上是一张照片,诸葛青和一个哥们儿拉拉扯扯,手上赫然捧着贾正亮的花。

这一下他的两个好兄弟都有些说不出话。

张楚岚表情有点迷茫:“哪……哪儿来的,宝儿姐你怎么知道这个事——你怎么有这玩意?!”

“别以为我什么都不懂,我懂的很。”冯宝宝说,“诸葛青嘛,他什么照片传不出去的。”

张楚岚想了想当事人的迷妹群,居然无法反驳。

贾正亮终于回过神:“这怎么回事?”


这个下午,照片当事人之一的迷妹生态经受了一场巨大的浩劫,撑下来的被动支持爱豆开心就好,撑不下来的表演当场脱粉,而很小的一部分模糊察觉到一种特别的快乐。

当事人之二正在优哉游哉地伺候一杯花。

张灵玉回寝室的时候瞧见这样一副景象。王也有一个很有时代气息的搪瓷杯,平常放在案头,供他泡枸杞泡菊花,不一而足。而泡玫瑰花还是第一次。

确切来说,王也把玫瑰花插杯子里去了。杯沿太低,花枝卡得很摇摇欲坠,王也正拿根尼龙绳松松地圈住它们。

怎么圈怎么不对劲。“何至于此……”张灵玉看得难受,从不知道哪儿拣出一根布条递给他,“你拿什么喝水?”

王也举了举桌子上另一个陶瓷碗。

张灵玉点点头,忽然反应过来:“哪儿来的?”问的是花。

王也不是会伺候花的人,当然也不会买花,花瓣红得滴血,带浓艳的香气,倒是很像那个谁的手笔。

果不其然,王也叹了口气,说:“诸葛青的。”

后来王也给张灵玉解释这场乌龙,听到情书不是给王也的,张灵玉很感叹地笑了一下,松了口气似的。

王也继续解释:“他把花留下来的时候我说问他是不是想泡我,他说是吧我就答应了,他说不是我就说我逗你的。结果他说你猜。”

张灵玉就不笑了。

原来以为问题出在诸葛青身上,感情是自己舍友有那么点意思。

“……我哪敢猜。”王也靠着椅背,很颓的样子。

他闭着眼睛想了一会儿,忽然说:“灵玉你那药油还能借我用用不?”

“啊?”张灵玉反应过来以后试图拒绝:“那是师傅给我的……”

“算啥,明儿我再找老爷子再要几罐。”王也眨眨眼睛。

张灵玉说:“成交。”

“精神了。”王也站起来,活动一下脖子。


天热得很,贾正亮感觉自己像是火炙三文鱼饭上的三文鱼。他捧着花回到宿舍,决定冲个冷水澡把自己捋清爽一点。

诸葛青把情书扔给他,一脸恨铁不成钢。

按贾正亮的想法,室友是直是弯和室友喜欢吃刺身还是喜欢吃火炙一样,是一件他管不着的事情。但另一件事就不一样,他质问道:“你不解释一下?”

诸葛青愣了愣,恍然道:“花送人了。我再给你买一捧吧,花要用新鲜的。”

“不是花的事!”贾正亮拍桌子,“你见色忘义,你知道我从洗手间里出来的时候,一个人孤零零的,心里有多痛——”

大热天的,张楚岚居然有些起鸡皮疙瘩,就听到诸葛青幽幽地叹了口气。

老青居然叹了口气。

他心下转过一道,刚搞清楚诸葛青性向的时候他就猜想过自己这位舍友可能会为情所苦,大抵逃不脱人生坎坷。

张楚岚脑子里的故事编得肆无忌惮,越想眼越热。

贾正亮还在拍桌子,张楚岚嚯地站起来,把住他的肩,拼命挤眼睛。

“亮亮,老青帮你这么多忙,不就是捧花。”

“不是花的事情。”贾正亮重复,他张了张嘴,还想说什么,忽然看清楚张楚岚的神色,吓得闭嘴了。

诸葛青倒真不是不关心舍友了,只是他这会儿确实有些神思不属。

贾正亮看了他两眼,终于没说什么,嗫嚅道:“也、也没什么事……你想开一点……”

他默默冲了个澡,带上装备继续堵人去了。


事情当然不能这么结束,也算作事在人为,王也来敲门了。

“哐哐哐——”

张楚岚大吼:“谁啊?直接进来吧!”

寝室门打开一条缝,“请问诸葛青是在这儿吗?”

张楚岚戳诸葛青:“老青,找你的。”

诸葛青听到声音就清醒了,“老王?”

“给你送个药油,我看你的伤还得在搽个两三天的。”王也顺道冲张楚岚打招呼,“同学你好。”

张楚岚看到对方轮廓的时候就觉得似乎是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他犹疑地看了看诸葛青的神色,似乎是不需要自己帮忙对方打出去的样子,于是撅起来一半的屁股又坐下去。

王也继续说,“我看刚刚一小哥从你们寝室出去了,红发的——亮亮?”

“对啊。”张楚岚打量他,对方超过一米八的个儿,很悠然地走进来,整个人懒洋洋的,面上带点笑,这种气质在当代大学生中足够少见。

张楚岚悚然,诸葛青沦陷,他不意外。

贾正亮手里还有捧花。

诸葛青忽然有些讪讪的。

王也就笑了笑。

还让我猜。



- tbc



-

评论(14)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伞上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