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掉线
一人之下相关囤积

关于

[也青]爱是一道荧光绿

* 上缴本周羊毛,抽到的关键词特别沙雕所以特别沙雕()

* 色击paro,在遇见命定之人之前,眼中只有黑白,而见到对方以后世界开始出现色彩,这样的设定。本来想写给小天使的点梗,写完了意识到不是原著向,对不起,我再来quq。

* 有宝岚,玉禾要素。


 

在二十岁以前,诸葛青的世界是黑白的。

不是他的眼睛出了什么问题,也不是他的视觉认知存在意外。

“别急,在遇到你对象之后就能看见颜色啦。”张楚岚挠头,“不过真是意外,你认识那么多妹子,居然还没能成。”

诸葛青郁闷死了,从十四岁到二十岁,他曾经被同伴认为是可能最早看到颜色的人。

十几岁的少年,没有一位不在期待拥有色彩的世界是怎样的。黑白灰构筑了他们对世界最初的认知,而在未来的某一天,关于花、关于天空、关于女孩子裙子的颜色,那个不一样的世界会和他们的命定之人一同走来。

张灵玉是第一个见到颜色的人。高中开学的第一天,他挺直腰板坐在课室里,忽然一个纸团击中了他。

纸团骨碌碌滑在地上,老师背着同学在黑板上写字,什么也没看到。

张灵玉皱了皱眉头,还是悄悄把纸团捡起来。

“我看到颜色了哦!”

张灵玉猛得回头,一抹粉红色扎进他的眼睛,一个特别的姑娘从此走进了他的生命。

而张楚岚是第二个。

“我一开始还没意识到,黑的头发、白白的脸,衬衫也是白色的,还穿着黑裙子……这和黑白有什么区别啊!”张楚岚吐槽到一半,忽然换了个表情,“但是忽然,我看到了她背后的天空……是我从未见到的颜色。”

通常来说,造物者不会让色击的双方分隔太远。在高中时,诸葛青还可以安慰自己,到了大学一定有机会嘛!可现在大学都快过完了,他的大部分朋友已经体验到了那个缤纷的世界,只剩下他。

几乎只剩下他一个孤家寡人。

难道以后要上演一场与职场OL的爱恋吗?

好像也不是不行。

 

诸葛青的世界是从二十岁开始改变的。

暑期回家,父亲指派给他一个任务:北京朋友的儿子要来,你们年龄相仿,去接待一下,带他在杭州玩几天。

大夏天的,阳光下走出五米远都要脱水成三体人了,不在家里开空调吃冰,出去玩个蛋啊!

但是诸葛青还是去了,对方提前给他打电话,语气很哥们儿:“哎呀麻烦您了!其实我也不想的,就去商城里吃个冰,打发一下家长行了。”

诸葛青也有点不好意思,搞得他很不欢迎对方似的。

“好不容易来一趟,我还是带您到处看看吧,杭州可漂亮,看了不亏。”

“那敢情好,谢谢您嘞!”

 

诸葛青坐在冰激凌店里,很专注地看菜单,实则什么樱花蔓越莓草莓红丝绒在他眼里都是一个色儿的,辨不出哪个更合眼缘。

对方找不着路,迟到了几分钟。等待的时间里,诸葛青划了三次手机,又和隔壁桌的姑娘抛了两个媚眼,直到一条消息“叮”地出现在手机屏幕。

“我到了,您在哪儿?”

诸葛青抬头,一种窒息的感觉瞬间击中了他。

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生命体验——世界以一种绚烂的姿态炸开了。以一条宽大的荧光绿短裤为中心,各种新奇的色彩铺天盖地地涌到诸葛青的眼睛里。

橙色的T恤、荧光绿的短裤,身上背一个深棕色的旅行包。

连脚下的限量球鞋都不能拯救对方的一点点逼格。

我靠,放我回黑白的世界好不好!

诸葛青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王也愣了片刻。

“您……您……”他走到诸葛青的桌前,张了张嘴,“先生,您贵姓?”

王也长到整二十,本来已经接受了或许这辈子都看不到色彩这个设定。

他从中学时期开始思考人生是什么这种议题,很挣扎了一段时间,找长辈讨论,差点没被敲脑门。

“小小年纪想那么多干嘛!”

某一天,他忽然感觉到,眼前的一切都很无谓。

连“命定之人”也是一个伪命题,造物者真的能为每一个人量身打造匹配的对方吗?即便真的有,自己需要她吗,她又需要自己吗?

而王也也确实一直没能遇到能让他看见色彩的那个人,兴许是自己的想法冲犯了世界,于是世界决定收回他的色彩。

虽然在他看来,这也不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

 

直到今天,他被父亲赶到杭州体验生活,重寻“俗世人生的乐趣”,并扩大一下看见色彩的机会。

父亲“一个朋友的儿子”负责他这趟行程,对方还挺好人,信誓旦旦说带他游杭州。

也不看看现在外头四十度了。

他们约在一个冰淇淋店,虽然模糊感觉这个地点对于两个男人有些微妙,但王也也不是个会在意他人看法的人。

吃冰多好啊,大热天的。

店里香甜的气息使人有些熏熏然,王也眼睛从左扫到右,忽然顿住。

木色桌椅、粉色装潢、邻桌女孩的花裙子、浅蓝色的手机绳,几乎是一瞬间的事情——世界喧闹甚至沸腾了起来。

画面中央,一个清瘦的男生支着脑袋,正在看手机,一头青色坠下来,像林间的风。

他抬头看了自己一眼,然后……然后一脸茫然地闭上了眼睛。

表情似乎有些不对。

 

难道拥有色彩的世界是这个样子的?

诸葛青深呼吸了一下,终于睁开眼睛,回答对方的问题:“诸葛……”

“您啊!”对方忽然笑起来,很自来熟地坐到了他的对面。

他坐下来以后,荧光绿短裤从诸葛青眼前消失了,于是看起来就只是一个普通的穿着橙色T恤的年轻人,五官英挺,除去眼睛下一抹黑眼圈,还有些好看。

诸葛青的呼吸顺畅了,他露出一个笑:“您呢?”

 

那个下午,诸葛青第一次知道,草莓红丝绒是和女孩子一样使人心情好的甜甜的颜色。

而巧克力巴旦木则呈现出一种华丽而稳重的色泽。

两个人吃完雪糕,王也站起来,诸葛青两眼又是一黑。

他实在憋不住了,说:“这是直男穿搭,老王你不可以这么穿。”

“你现在也不是直男了。”他想了想,补充了一句。

王也乐呵:“那怎样穿,您指点指点?”

“很简单,把这条裤子换了。”诸葛青这么说出来,感觉心气顺了些,“走,我去帮你挑一条。”

 

王也的杭州行第二天,两人约在西湖边上。

这天出发的时候,诸葛青也不嫌脱水了,王也也不嫌四十度了,彼此都有些心焦,迫不及待想见到对方。

诸葛青撑着一把黑伞,站在车站附近等,不时左顾右盼。

充满颜色的世界太好看了!

如果没有荧光绿存在的话。

王也从公交车上下来,穿着诸葛青给他买的符合审美的米色休闲长裤,而上身,是昨儿同款荧光绿。

诸葛青窒息。

“不是说了不可以这样子穿的吗。”

“啊?”王也茫然,“我没穿昨儿那条裤子啊,你不喜欢我就压箱底了。”

“这件上衣也不要再穿了。”

后来王也撑着诸葛青的伞,两人游完西湖,又去吃了西湖醋鱼。诸葛青除了时不时被辣一下眼睛,对这趟出行还比较满意。

怎么说,荧光绿往上一点,老王的脸还是很赏心悦目的。

 

王也的行程只计划到第三天,他得回北京了。

他亲一下诸葛青,“老青,你去北京玩呗。”

又亲一下,“你去不了,我就过来,你大学在哪儿念啊?”

王也再次靠过来,诸葛青下意识垂下眼睛。

出现了!荧光绿的跑鞋!!

我就知道!!!

王也掐一下他的脸,“嗯?你怎么都不笑的。”

 

爱是一道荧光绿,诸葛青绝望地想。


 

- END -

 


老王:命定之人什么的都不需要,打扰我修道。

老王:真香。



评论(39)
热度(5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伞上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