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掉线
一人之下相关囤积

关于

[也青]有个神仙男友是什么体验 01

* 深夜挖坑傻白舒压文again..

 

诸葛青最近诸事不顺。

不顺体现在各种地方,比如在电梯里莫名被困,比如下属交错材料,比如洗衣服的时候洗衣机里多了一团纸。

而这次,大马路上凭空蹿出一条屎黄色的狗来,诸葛青吓得紧急刹车,回过神来一阵眩晕。

那是一条土狗,学名中华田园犬,养在祖国大地上水土很符——壮实机灵不生病。可是城市里一般也没人爱养这个。一时间诸葛青不知道是该疑惑这条狗能出现在市中心的理由,还是该疑惑它到底为什么要蹿到马路上。

随着诸葛青的车停下,黄狗也小碎步地停了下来,恰恰好在诸葛青的车前边。

它居然就不跑了。

然后诸葛青眼睁睁地看着它屁股很俏地朝自己撅了一下,换了个方向,回到人行道上去了。

靠。

他还没缓过神,后边的车就开始响喇叭,附带司机很大嗓门的问候语。

但是问候语很快被一阵刺耳的撞击声盖了过去。

 

这一次整条马路都安静下来,只剩下黄狗在路边的吠叫声。

隔壁车道的一辆轿车哐地冲了过来,电光石火间撞破路中间的围栏,直甩出去几十米。

诸葛青吓得僵直,时间近乎凝滞,他缓过来的时候才意识到前边发生了什么事。

事故车停在他几十米前,车盖几乎整个撅起来,下护板也碎得很厉害,右前轮更直接甩出去,咕嘟嘟地滚到诸葛青的车前方不远。

黄狗还在路边狂吠。

 

诸葛青有些恍惚地朝声源看过去,黄狗正围着人行道上的路灯杆子小碎步走动,朝着马路龇牙咧嘴,似乎是很焦虑的样子。

姑且叫它小碎步黄。

就在这时候,旁边伸过来一只手,拍了拍它的头。

小碎步黄立刻很乖地闭嘴,然后把屁股放在马路牙子上,战战兢兢地坐住了。

拍它的是一个男人,一米八的个头,穿着老北京大裤衩和一件橙色T恤,鸭舌帽压下来,看不清眉目。整个气质与旁边的银色高楼和路过的西装革履小白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别说,这俩还挺有点亲子套装的意思。

 

附近的交警很快赶了过来,诸葛青停在原地等笔录。他把车停到路边,下车缓口气。结果脚刚一落地,小碎步黄就屁颠屁颠地跑了过来。

诸葛青一时愣住,不知道该把它当做害自己紧急刹车的罪魁祸首还是救命恩狗。

“抱歉,它今儿可能吃多了有点亢奋。”

一只手伸到诸葛青面前,诸葛青有些纳闷地抬头,是刚才看见的男人,这时候直直地站在他面前。

对方见诸葛青没反应,开始自报家门:“免贵姓王,单名也。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的那个’也’。”

“……哦。”

免于尴尬,诸葛青握了握他的手,“诸葛青。”

王也的穿着放在市中心,比起随意更像是肆意,但五官居然出类拔萃地好看,鼻梁直挺,下颚线干脆,除了眼圈有点黑。

诸葛青这会儿看清楚了,对方不是一个出来遛弯的大爷,只是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

小碎步黄开始舔诸葛青的高级定制西裤,噗哩噗哩噗哩。诸葛青小腿感觉到一点湿,下意识缩腿:“你的狗?”

“不是,”王也弯腰拎住小碎步黄的后脖颈,把诸葛青的裤腿拯救出来,“大黄是我刚认识的朋友。”

可是你们看起来真的很像一道出来遛弯的。

诸葛青憋出一个笑:“怎么说,跟你的朋友交流一下,往马路上跑挺不安全的。”

王也笑了一下,“好嘞,我回头教育它,没吓着您就好。”

“今天真是特殊情况,”诸葛青想起来事故车前轮咕噜噜滚到他面前的场景,心有余悸,“我还得谢谢它。”

“没有的事。”王也说。

 

诸葛青焦虑地看了一眼手机,今天的日程已经被打乱了,而且铁定要继续乱下去。他给下属发了个信息知会情况,抬头发现王也还站在旁边,一边抚摸狗头,一边有些犹豫地看着他。

其实对方从一开始过来打招呼就很莫名,诸葛青直接问了:“王先生,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王也连忙摇头,他眨眨眼睛,似乎在斟酌怎么开口。棕褐色的瞳仁琉璃似的泛出一点光,诸葛青刹那间居然看得有些心悸。

像是某种无机质矿石,外头裹了一层莹润的包浆。

“是这样的,老青,”王也终于开口解释,“你看,大黄这么喜欢你……”

大黄很给面子地小碎步跑上来,开始咬诸葛青的裤腿。

“算了这理由还是有点奇怪,我直接说吧,您最近是不是感觉气运不济,诸事不顺?”

诸葛青犹豫了一下,还是点点头。

“我掐指一算也发现这个事,就来帮您解决问题了!”

“啊?”诸葛青莫名其妙,“虽然我每天转发锦鲤大王但我也没真的信——”

王也截住他的话:“欸,您别不信!自个儿瞧瞧,印堂发黑了都。”

这是遇上招摇撞骗还带狗的,诸葛气笑了,接着他的话说下去:“那王先生您说,我该怎么办呢?”

“不用怎么办,我跟着您呐。”

诸葛青皱皱眉头,“警察就要来了,王先生我劝你换个地方算命。”

“不成。”王也敛了神色。

诸葛青神烦,把裤腿从大黄嘴里抽出来,转身要坐回车里。哪知他转了180°,居然再次面向了人行道。

大黄还在咬它的裤腿。

“你别不信啊,”王也小声说,“你看,我是个神仙。”

王也继续说:“你要不要再转转试试?”

 

诸葛青冷静了一下,受过多年现代科学教育的他一时间还在试图寻找科学解释:“王先生,您解释一下?”

王也摆摆手:“哎呀没啥好解释的,总之我跟着您,家里给我多收拾张床就行了。”

还要跟回家啊?

王也似乎看出了他抗拒的意思,笑嘻嘻地拍了拍他的肩。

“别拒绝啊,离了我你要倒大霉的。”


- tbc -



评论(11)
热度(3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伞上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