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掉线
一人之下相关囤积

关于

[也青]道士下山 01-02

王也:对不起我们是正经道观。(x


深夜码字舒压,xjb傻白甜,中短,其实是校园背景吧(可能


01

诸葛青差点要恨上张灵玉了。

他把被子盖过头,在一片黑暗中划开手机屏幕,界面正停在他和张灵玉的聊天记录。

最后一条消息是他给对方回的一句“谢谢”。

诸葛青退出聊天界面,屏着呼吸刷了会儿朋友圈,尽可能让自己忽略房间里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弄出来的啪嗒声。

像是很小的爪子踩在纸张上的声音。

房间里没有其他人。

诸葛青头皮发麻,不得不安慰自己:山上人烟稀少,远离都市,自然气息浓郁,小动物也比较有活力。

为了转移注意力,他点开张楚岚的头像,换着花样给对方讲了一个八卦。夜深人静,张楚岚居然回复了。

等他那几乎没有的单方面情史被诸葛青扒得差不多以后,房间里的声音也终于消停。

诸葛青缓了口气,调整一下姿势。而没等他把这口气喘出来,床尾又传来嗦嗦声。

诸葛青意识到是他带上山的塑料袋,里边装了一些零食。

快到凌晨两点,时间越晚,诸葛青脑海里的想象就越诡异,张楚岚说困了要睡,诸葛青赶紧又换了个新的八卦话题。


张楚岚:“老青,你不是上山拍照么,明天要早起啊!”

诸葛青:“不急,我现在倾诉欲旺盛。”

张楚岚:“我要睡啦!”

诸葛青:“别啊!实话说,我被劫持了,不讲完100个八卦不能睡觉,睡着了就再也醒不来。”

张楚岚:“你当我傻啊。”

张楚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诸葛青:“没事,你听我接着给你讲。”

张楚岚:“你不说我就真睡了。”

诸葛青:“也没啥……”

诸葛青愣一下,还是把事情给张楚岚说了,张灵玉知道他要上山,于是推荐了一个免费借宿的地方。诸葛青当场就欣然接受了。

张楚岚:“哇?!”

诸葛青:“所以我现在睡在一个百年道观里。”

张楚岚:“不是……这不是挺好的吗?”

张楚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难道老青你不敢一个人睡???多大人了?”

诸葛青说:“不……是这地方太破了……”

老鼠都在床脚跳踢踏舞了,诸葛青绝望地想。


床尾的声音歇了,诸葛青也快憋死了,他把捂着头的被子缓缓往下扯,老房子的气味瞬息间钻进他的鼻子。他正仰躺着,模糊可以估出看不到的一片阒黑中横着百年房梁,不远处有一个木头架子,上头供一些塑像。

8012了,房间里居然连电灯都没有……晦暗的月光只能在半透明的窗上画一点摇摇摆摆的影子。


这次声音响得远一些,木架子附近规律地响起了啮噬的声音。

也就这一刻,诸葛青猛地从床上跳起来,左手一卷把被子带上,三两步冲出了房门。

他知道自己宁愿卷着被子到外头路灯下窝一宿,也不愿意呆着这个房间里了。



外边静悄悄的,还有些冷,诸葛青把被子往肩上一批,裹成一个蛹。山上没什么人造光源,离开了城市的光污染,月光的存在感陡然间强了起来。地面的落叶被扫净了,这时候反出一片白的光。

“干什么的!”

背后响起来一个声音。

诸葛青吓得一哆嗦。脑子里浮出一句:叫你三声不要回头……

“干什么的,我怎么没见过你?”

那声音又问了,似乎还有点笑的意思。

诸葛青当然不敢回头,他还听到脚步声了,下一刻一个眉清目秀的道士晃到他身前,眨巴一下眼睛,五指并拢在他眼前摇了摇。

“我看你也不像贼啊,怎么不回我话?”

话音缭绕着白汽,是个活的。

诸葛青缓了口气,扯出一个笑,甚至有些欣慰,“我借宿的,睡不着,出来走走。”

眼前的道士很快就接受了这个设定,也笑了一下,“裹个被子还挺有个性。”


几分钟后诸葛青知道了道士叫王也,两人就诸葛青此行的目的聊了起来。

王也了然地说:“去年好几个摄影师去拍的那个地方是不是?我记得后来都登报了……那你得去后山啊!后山可不好走。”

诸葛青点头,说查了卫星地图,打算慢慢摸过去。

王也看了他两眼,“唉,那祝诸葛兄弟顺利吧。您接着散步,我先回屋去了。”

诸葛青一愣:“啊?就走啦?”

“我刚刚就准备回去,路过看到有个人影站在这儿才过来看看。现在我看你没啥毛病我当然走啦。”

王也一边说还一遍拍了拍他的肩膀。

感情是来调查背景清白的。

诸葛青回想起刚刚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呆着的一幕幕,两眼一黑。

“等等——”

无论如何不想再经历一次。

王也看他一脸有话要说的样子,也站住了。

半晌,诸葛青张了张嘴,“老王,我能不能去你屋?”



02


“啊?”

王也是没想大半夜摊上这事儿,“为啥?”

诸葛青心下转过几道,忽然有些头疼,要怎么说服他?往年练就的撩妹神技在这个时间点和这个对象身上都失去用武之地。

大半夜的跟一道士说见你投缘想多聊聊,对方能信才有鬼。

在他安静的这会儿,王也也在打量他。诸葛青外头裹着一层道观的被子,看不清身型也看不清里头穿的啥,但大概看出点形相清癯的意思。

黑暗里瞧不明晰,模糊可以察觉到对方皮相……确实有底气这么说话。

睫毛挺长,投下一点暗影。

王也脑子里叮地响了一声。

他摸摸鼻子,说:“我们这正经道观,您还是回屋睡吧。”

“我靠!”诸葛青懵了,“你想什么啊?”


诸葛青有求于人,不得不冷静下来,解释说:“我那屋老鼠特别多……”

王也眨眨眼睛:“我那边也有啊。”

“不是,”诸葛青只好说,“没灯……瘆得慌。”

王也差点要笑出来,拍了一下眼前的一坨被子,终于憋住,说:“您不怕挤就来吧。”


快三点的时候诸葛青终于躺下了,此时有一种排除万难争取到胜利的欣慰。王也好歹没让他跟他一块儿挤在不到一米宽的木板上,在旁边又支开一张行军床。

诸葛青心满意足,手机屏的光照出两只笑得眯起来的眼睛。

王也看了他一会儿,打个哈欠:“睡了啊,我明儿还得去早课,怎么这么苦……”一转头就没声儿了。



王也再次回到房间时,诸葛青已经不在了。行军床上被子散着,上头袅袅娜娜地搭了一张纸。具体来说——纸上几根线勾勒出一个大鼻子道士冒着鼻涕泡呼呼大睡的样子。

右下角画了一颗小心心,再留一字“青”。

还散一点古龙水的味道。

王也看得额角一抽,脑海里浮出昨晚睡前看到的狐狸眼睛,“我走啦,就不祸害你咯!”他几乎能听见他这么说了。


- tbc -

评论(11)
热度(3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伞上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