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掉线
一人之下相关囤积

关于

[也青]道士下山 06

前文:01-02030405

校园pa也青!

06、


王也惦记着的情书现在抓在诸葛青手上。诸葛青站在楼道里,正在对贾正亮耳提面命一二三四注意事项。

诸葛青说:“清楚了吗?”

贾正亮点点头,脸憋得通红。

诸葛青一看就觉得不行,拍拍他的肩:“跟着我说的做,来,深呼吸,吸气——”

贾正亮气沉丹田。

“呼气——”

贾正亮大口喘气。

诸葛青说:“好,你现在细细体会一下,感觉怎么样?”

贾正亮眉头拧成一个川,把手里的玫瑰往诸葛青怀里一塞,说:“我去个洗手间。”

诸葛青没辙,只能靠在走廊旁玩手机,这时左边手肘夹着一大捧露水玫瑰,素白的信封插在一片深红色中间。整个画面似乎只缺一位他心上的姑娘路过。

王也转过走道拐角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个景象,顿时倒吸一口气,蹬蹬蹬往后退。

诸葛青头也不抬,很不耐烦道:“终于回来了。”

似乎是等了很久的样子。

王也张了张嘴,只能答应:“啊。”

诸葛青划屏幕的手指停住,明显愣了一下。


教室里睡得实在不舒服,王也困得打跌。于是在讲师沉迷PPT的时候,他安静而理直气壮地走出了后门。

可现在他一点睡意也没有了。

这是要搞当众表白吗?什么时候还兴这套?仔细想想居然有点小刺激,可是他无论如何还没奔放到这一步。至于为什么会在这个诡秒的时机地点遇上诸葛青,王也模糊一想,大概真的就是桃花入命,命中注定……

还有五分钟下课,待会同学涌出来场面就得乱了。

王也当机立断地走了过去。

“老青。”

“啊?怎么了?”

“我们换个地方谈谈。”王也一把扯过他的手腕。

诸葛青懵逼,贾正亮的花还在他手上。

“你等会儿,有什么事儿在这里说。”

王也心里咯噔一声,嘴上直接问出来:“真的要在这里说?”

诸葛青张了张嘴,很疑惑道:“还有什么不能在这说的……?”

原来在这里说这种事情这么正常的吗?

王也面色微妙,扯着诸葛青的手臂往外拖:“总之您跟我来吧。”

出乎王也意料,诸葛青居然开始挣了,确切来说,诸葛青生气了。本来好端端站在这里,王也冲出来用白日见鬼一样的表情看他,这就算了,现在还强迫拖他走,这是哪个自我中心大龄儿童啊。

“王也你什么意思!松手!”诸葛青踉跄了几步,用力往后挣。

王也松手了,扑街的前一刻诸葛青在心中大声咆哮,我靠我怎么忘了力的平衡!


王也吓得伸手去捞,到底没捞住。诸葛青结结实实坐到地上,脸上有些泛红,粗略估测是被气的。

王也只能给他一只手,诸葛青搭着爬起来,很危险地笑了一下。他一撸袖子,手肘红了一块。

王也眨眨眼睛,忽然涌上来一股愧疚感。

诸葛青为成兄弟基业,好歹按下性子解释给他听:“我在这里等人,不能离开。”

王也说:“你不是在等我吗?”

他想了想,不很确定地补了一句:“你还说’你终于回来了’。”

诸葛青要翻白眼了:“我在等我舍友啊。”

王也纳闷道:“那你手上拿的是什么?”

诸葛青说:“花、情书。”

王也忽然有点不敢深究这个问题。


下课了,诸葛青眼睁睁地瞧着风莎燕从他们跟前走过,而贾正亮还没从洗手间回来。

得了,这怂逼没戏。

他叹了口气,说:“现在没事了。你要和我谈什么?”

“没……没什么。”王也掰过他手肘看了看,说:“去我宿舍吧,我宿舍有药油。”


诸葛青坐在王也床上,啪唧啪唧给自己上药油。张灵玉的药油是三无产品,据他解释来源,是张之维穷极无聊的时候配出来的。张灵玉对他的导师有一股迷之信任,把药瓶放在抽屉里供了起来。

王也出于对张灵玉的信任,觉得这个没有商标的药油不存在质量问题,而诸葛青出于对王也对信任,当了第一个小白鼠。

诸葛青皱一下鼻子:“真的很难闻。”

王也赞同地点点头。

他这会儿搞清楚了,感情花和情书都不是给自己的,是诸葛青替贾正亮那小子去成事儿的,而贾正亮这号人,他居然也因为长辈的缘故有所耳闻。

王也知道这事儿后青天白日出了一身冷汗,幸好自己没提早把张灵玉给自己的消息秃噜出来,要不丢脸丢到姥姥家。

他摸摸鼻子,转移话题:“你有没有想过,拿这招换作是你或许就马到成功了,但放贾家村那娃娃身上只会土上加土,风小姐更看不上他,您这是要毁人姻缘哪。”

诸葛青不服:“你懂?”

王也说:“唉这常识吧——”

诸葛青笑笑:“风小姐追求者众多,你以为她什么没见过。要的就是突出亮亮与其它追求者的不同,我们亮亮朴实,诚恳,虽土然帅。”

王也:“……”


诸葛青擦完药油,尚没觉得什么不适,到阳台洗手,又洗了把脸。王也背后的汗干透了,这会儿也觉得自在些。寝室里弥漫着药味,经久不散,苦得难过,王也嗅着,莫名觉出一点可惜:就好像上一秒得知彩票中了,下一秒知道中的两块钱——而且买的时候还用了五块。

也不尽然。王也纳闷了,他似乎什么也没损失,可又觉得缺了什么。

诸葛青甩着水从阳台进来,左顾右盼地找纸巾,白皙的脸上挂几颗水珠。王也瞧上去,刚刚好和诸葛青对视了,于是诸葛青弯起嘴角,打招呼似的露出一个笑。

后来王也觉得可能只是因为当时诸葛青背光,以至于他整个人看起来有些模糊,眼里带雾,笑得很真。王也心上忽然就塌了一块。

……可不就是可惜么。


贾正亮的玫瑰在诸葛青摔倒的时候很幸运地没有夭折,这时和信封一同摊在床上。诸葛青把情书捡起来,王也抬头看他,“走啦?”

“嗯。”

诸葛青站在原地没动,王也又问:“怎么了?”

诸葛青停了一会儿,非常夸张地叹了口气:“这花就便宜你了。”

王也在帮诸葛青捡东西的时候,左右检查了一下。于是这时候很纳闷道:“花不是还好好的吗?你舍友不用啦?”

诸葛青说:“今天估计赶不及了。”

“真的是用不上啊,”王也有点郁闷地说:“留什么花,还以为您想泡我。”

诸葛青居然笑了一下:“你说呢。”



- tbc -





评论(16)
热度(255)

© 伞上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