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掉线
一人之下相关囤积

关于

[也青]道士下山 05

前文:01-020304

校园pa也青!

05、


诸葛青和教授发过邮件确定时间,很快如愿去了实验室。一个叫马仙洪的学长看他十分顺眼,拉住诸葛青巴拉巴拉地画大饼。

最后拍板:“你跟我做个项目吧!”

诸葛青被说得很膨胀,当即答应,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打杂到十二点,错过洗澡热水供应时间,很不爽地回了寝室。

张楚岚和贾正亮的夜生活还没结束,这时候挤在一块打手游。贾正亮埋头苦干,张楚岚好歹抬头意思一下对舍友的关心,“怎么这么晚?”

诸葛青没好气地说:“为生活卖身去了。”

也是这时候,贾正亮的手机“叮”地来了一声消息提示。

“啊!”他大叫了一声。

张楚岚低下头看手机,吓了一跳:“亮亮!怎么把我给放生了!”

“莎燕终于回我消息了!”贾正亮捧着手机泪流满面。

风莎燕是隔壁政务院一姐,也是那边的学生会会长,在整个校园里都鼎鼎大名。使她声名鹊起的除了很凌厉漂亮的办事风格,还有那张可以称之为院花的脸。

按理来说贾正亮这等除了打球就是窝在宿舍沉迷网络的人,和现充院花在人际交往圈上有天谴的距离,即便把人塞在一个房间里,也大概率聊不起天来,甚至很有可能相互看不顺眼。

可是当风莎燕开着兰博基尼限量出现在校道上的时候,贾正亮沸腾了。

当然沸腾的不止是他。

“我的天这是不是我这辈子唯一一次机会见到这辆车!”张楚岚抓着贾正亮的肩膀疯狂摇摆。

一束光打到贾正亮心里,他迷茫地眨了眨眼睛,“好帅,好可爱……”

从那天开始贾正亮一改往常的颓废状态,死皮赖脸展开追求行动,在人家的院楼下堵了好几次,晴天送雪糕阴天送雨伞,无一例外被拒绝。

直到有一次晚上打完球回来,校道上遇见风莎燕被一个男生纠缠。两人似乎在争执什么,风莎燕看起来已经很不耐烦,男孩子倒是笑嘻嘻地扯她手臂。

贾正亮认出来是王并,也搞不清楚是咋回事,脑子一热上去推了他一下。王并腾地就火了,贾正亮把球丢到一旁,话也不说,一屈膝撞在他腰侧。

最后两人被风莎燕一左一右按住,这时候贾正亮意识到,他连打都打不过莎燕。

但是他要到手机号了。

张楚岚继续关心舍友:“莎燕说什么了?终于答应你去看电影啦?”

“不,她说有活动没空。”贾正亮的表情从狂喜转变到僵硬再到沮丧,“我给她发十条消息她才给我回一条……”

诸葛青疑惑道:“没听说政务院这周末有什么事啊,前些天不才大搞过吗。”

“我就知道!”贾正亮一听就炸毛了,“她上次就说我太幼稚,不想理我,原来她是真的不想理我!”

诸葛青无语,“你才知道啊。”

贾正亮怒了,“你能不能不要说话!”

诸葛青给他顺毛:“亮亮不哭,她说你幼稚你就改嘛。”

“她说我还想不明白太远的事情,我要怎么做才能得到她的心。”贾正亮很委屈地说,“错过了这次就是错过了一辈子……”

诸葛青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说你打住,别恶心吧啦地说话。

张楚岚拍拍贾正亮肩膀,说:“没事儿,亮亮你别哭,老青这个撩妹圣手在这儿,你慌啥。”

于是贾正亮眼睛亮亮地瞧过来。

诸葛青犹豫了一下,说:“好吧,让你青哥想想怎么搞。”


诸葛青坐在图书馆里,思来想去怎么搞这事儿,他决定从代入角色进行内心剖白开始,而且要贴合贾正亮的人设,不能玩得太时尚最时尚。

诸葛青仔细揣摩了一下,摊开一张草稿纸奋笔疾书。

张灵玉在他旁边坐下,很疑惑道:“欸,什么作业?”

张灵玉是个传统型学霸,做事情一板一眼,不可能存在他不知道的课程任务。

诸葛青随口回答:“不是,写情书呢。”

张灵玉眨了眨眼睛,摸不清楚这种事情该不该接着往下问,王也的脸咣当从他脑海里冒出来,张灵玉打了个冷颤。

结果诸葛青自己继续喃喃说了下去:“不止这个……还得出谋划策,从熟悉彼此开始,循序渐进一击即中,让她相信我是真的爱他。哦不,让她相信他是真的爱她。”

“他这么好?”张灵玉小声问。

诸葛青摸摸下巴,“好像确实不错吧……”

诸葛青写得兴致勃发,神情飞扬,纸上传来笔划动的嗦嗦声。

张灵玉嗯了一声,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同一时刻,王也达成帮师傅送茶叶这一成就,从张之维的办公室走出来,打算回寝室补个回笼觉。

他摸出手机看时间,同时看到了几条最新消息。

张灵玉:“诸葛青写情书了,你做好准备。”

张灵玉:“拒绝的时候不要拖泥带水……”

无论如何,张灵玉还是希望两位朋友好的。

他稍微联想了一下两人的额叶发育偏向、语言表达能力和战斗力,脑补出诸葛青恼羞成怒两人大打出手的场面,于是又发了一句:

“我抽屉里有药油,别搞出人命。”

王也傻眼了。


不是没有人给王也告白过,高中的时候就有姑娘很认真地给他递情书。姑娘穿着小碎花裙子,把他约出来,信纸散发着甜甜的香气。

其实人很可爱,只是那时候王也比较中二,许多事情许多人都不太看得起,包括谈恋爱。

“我一个人就能很快乐。”

于是想也不想地回绝了她。

当然王也操作得很绅士,用三大页纸的正楷引经据典论证了他们为什么不合适,最后说,你是个好姑娘。

这操作把姑娘骚到了,于是之后的整个高中生涯里,王也的桃花运跌到负值。好在他本人也确实不以为意。


王也坐在寝室里疯狂抖脚。

“抖什么抖啊!”他把自己按住。

震惊完了以后王也一路脑袋空白地走回寝室,这时候终于快冷静了下来。

我的天是真的啊。

王也稍微回忆了一下,确实从见诸葛青第一面起,他和对方之间的感觉就有些微妙。

一撩就答应是不是显得我很没脸,我要怎么拒绝好呢,王也继续抖脚。

他也搞不明白自己是怎么回事,只知道这次不一样。

他真的很想看诸葛青写了什么。

很想很想。


- tbc -


--

本来想给自己抠糖吃,抠这么久还没抠到(哐哐撞墙




评论(20)
热度(2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伞上花 | Powered by LOFTER